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amaic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牙买加今年经济将增长4.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网站2月15日发布对牙买加经济增长预测,称今年牙买加经济将增长4.3%,低于去年预测的4.7%,主要是疫情给旅游业和国际贸易带来消极影响,自然灾害及全球范围通胀压力加大。牙买加2019年公共债务占GDP比重从142%降至94%;通胀和经常项目赤字下降;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由2009年的11%降至2020/2021财年的3.1%。

牙政府短期政策重点应保障民生,保持宏观经济稳定;中期要强调重建,保障债务可持续性,并优先进行结构性改革,减少贫困,促进潜在和包容性增长。建议增加收入并优先安排健康、教育、基础设施、应对气变和促进增长的投资支出。鉴于通胀压力,牙政府应收紧货币政策,稳固通胀预期,并在2022年底前将通胀控制在央行目标范围内。报告对牙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持积极态度,认为牙金融部门仍然资本充足且流动性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