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ama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赴酒钢阿尔帕特氧化铝公司考察

2022年11月18日,驻牙买加使馆经商处陪同陈道江大使赴酒钢阿尔帕特氧化铝公司,走访慰问公司驻守员工,实地考察公司货运港口、生产线及矿区等,并听取项目情况汇报。

陈大使表示,酒钢牙买加阿尔帕特氧化铝项目是中牙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产能合作的重点项目,希企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着眼两国关系发展大局、把握国际国内时机,尽快推进氧化铝升级改造项目取得新进展。

一是实事求是,科学决策。实事求是、科学决策是项目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前提。牙具有良好的铝土矿资源禀赋,发展前景广阔。希企业深入论证,找准方向,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在目前现实状况下作出最佳决策,推动项目升级改造早日启动。

二是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在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严峻背景下,中牙双边关系走过50周年历程,始终保持稳健发展,这为中资企业在牙投资兴业打下良好基础。希企业开拓思路,抢抓机遇,推动项目尽快发展,以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促双边关系的持续深化。

三是攻坚克难,善作善成。该项目投资规模大、引发关注高,希企业在前期良好舆论基础上,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定信心,尽快破解当前难题,为中牙两国优势产能合作贡献力量。使馆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升级改造提供支持和帮助。

酒钢阿尔帕特公司牙买加负责人瞿向东详细介绍项目发展历程、生产流程及目前进展和升级改造方案等,并介绍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环保治理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企业感谢陈大使对企业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提高站位,把握大势,推动驻外一线和国内总部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加快项目升级改造进程,为中牙务实合作不断发展再注“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