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ama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陈道江大使会见牙买加科学、能源和技术部长瓦斯

2022年11月16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买加科学、能源和技术部长瓦斯,双方就中牙建交50周年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等议题进行交流。

陈大使首先向瓦斯介绍11月14日使馆与牙买加外交外贸部共同举办的中牙建交50周年招待会盛况,表示建交以来,中牙关系稳健发展,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这凝聚着包括瓦斯部长在内的中牙双方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中方对此给予高度赞赏。尤其2019年霍尔尼斯总理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共同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牙关系迈上新台阶,为双方关系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陈大使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并表示,中牙双方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取得一系列惠及两国人民的合作成果,中国愿同包括牙买加在内的全球各国一起,继续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瓦斯热烈祝贺中牙建交50周年招待会成功举办,称赞此次招待会在牙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受赞誉。建交以来,牙中关系不断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中方为牙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疫情暴发后,中方还积极参与支持牙疫后复苏及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牙方对此深表感谢。瓦斯并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牙买加珍视中国这一好朋友、好伙伴,愿继续与中方密切沟通,促进互利合作,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