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ama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陈道江大使与牙买加农业和渔业部长小查尔斯举行座谈

2022年11月9日,驻牙买加使馆经商处陪同陈道江大使拜会牙买加农业和渔业部长小查尔斯,就中牙两国农渔业领域合作深入交流。牙农渔部国务部长威特、特别项目首席技术总监科尔、技术服务局首席技术总监帕尔默、经济规划和政策局局长康达帕、部长高级顾问桑斯特等在座。

陈大使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并强调,此次大会为中国同包括牙买加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开展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陈大使表示,农渔业是一国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与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息息相关。中牙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夯实粮食安全、改善民生的重任,农渔业领域合作是双方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牙蓝山咖啡、龙虾等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并颇受欢迎,两国农业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势头强劲。

陈大使感谢牙方积极参与10月26日使馆主办的中国(山东)—牙买加投资推介会并表示,山东省作为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总部,与牙买加在拓展农业合作、共同发展蓝色经济等方面大有可为。使馆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密切双方联系提供支持,助力中牙实现农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更大福祉。

小查尔斯表示,牙中友谊源远流长,建交后双边关系持久弥坚。中国是牙买加重要的投资贸易伙伴。牙方感谢使馆为牙买加与山东省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双方将积极对接合作项目、拓展合作领域。牙方愿与中方积极开展农渔业领域研发合作,在提高农作物产量、农产品加工、深海捕捞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同时希推动更多牙优质农渔业产品对华出口,拓展双边贸易,不断促进两国农渔业合作高质量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