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ama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陈道江大使拜会牙买加工业、投资和商务部长奥宾·希尔

2022年10月27日,驻牙买加使馆经商处陪同陈道江大使参访牙买加工业、投资和商务部并与部长奥宾·希尔就当前中牙经贸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工业、投资和商务部常秘泰普勒、部长顾问绍斯等在座。

陈大使介绍10月26日使馆与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中国(山东)—牙买加投资推介会有关情况,并感谢牙方积极参与。陈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闭幕,此次投资推介会是使馆和山东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平台,携手牙买加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举措。双方政府部门、工商界等积极参与此次会议,就重点关注的农渔业、矿产、新能源、物流、人力资源培训等多个领域合作项目展开对接。希牙方用好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平台,挖掘更多合作机会,拓展双方务实合作空间,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陈大使向牙方介绍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关情况并表示,进博会作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是中国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务实行动。牙方此前高度重视参与进博会,通过进博会平台开拓中国市场,推动蓝山咖啡、朗姆酒、龙虾等优质产品在华知名度不断提升。今年,中方将继续举办第五届进博会,与包括牙买加在内的世界各国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希牙方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分享中国广阔市场,促进中牙经贸合作取得更加丰硕、互利互惠的合作成果。

希尔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并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相信中国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希尔一并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对牙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贡献,愿积极了解并加强与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的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牙开展农产品加工、渔业等产业投资。希尔对我进博会给予高度评价,回顾霍尔尼斯总理率团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盛况,表示牙方将继续支持并参与第五届进博会,利用进博会平台展示国家形象,推销优质、特色产品,拓展中国市场,巩固双边贸易联系,推动两国共同实现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