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ama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陈道江大使与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共同出席华为入驻牙买加15周年仪式

2022年10月20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和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出席华为入驻牙买加15周年仪式并致辞。牙副总理兼国家安全部长霍勒斯·张,交通和矿业部长奥德利·肖,教育和青年部长费瓦尔·威廉姆斯,海关关长维尔玛·沃克,投资贸易促进署总裁爱德华兹,牙政府部门、当地企业、高校等有关负责人,华为拉美地区副总裁、加勒比及中美洲区域总裁、在牙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协会代表及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牙买加新闻署等媒体进行专题报道。

陈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华为牙买加公司表示祝贺,对其在牙买加开展“未来种子”项目、ICT(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发展和实训计划、ICT人才中心倡议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其持续致力于“数字牙买加”建设。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牙买加独立60周年,对牙意义重大。上半年,牙经济持续增长,为疫后复苏打下坚实基础。牙政府在持续推进数字转型、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各领域取得积极成果。这得益于牙高度重视信息通讯产业发展及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建设。今年也是中牙建交50周年,对双方意义重大。作为战略伙伴,中方将继续与牙开展务实合作。使馆将依托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推动山东和牙买加在农渔业、制造业、可持续能源、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中方也将积极支持牙买加STEM建设,这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高度契合。中方愿与牙方携手共建开放、公平、公正的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弥补数字鸿沟,实现共同繁荣。


霍尔尼斯总理回顾华为2007年入驻牙买加以来的标志性事件,并追忆2019年赴华访问时参观华为深圳总部盛况,称赞华为公司为牙买加人民提供了优质通讯服务、为“数字牙买加”建设提供了技术和人才,是ICT技术创新的全球领导者和牙买加数字转型的重要合作伙伴,期待华为在牙买加和加勒比地区持续发展。霍欢迎华为在牙投资,高度评价华为牙买加新办公楼采用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计,为牙可持续能源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前,陈道江大使陪同霍尔尼斯总理参观华为牙买加新办公楼;仪式上,陈道江大使与霍尔尼斯总理、霍勒斯·张副总理、华为拉加地区负责人等共同为华为新办公楼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