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ama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与牙买加规划署总干事亨利等座谈

2022年10月19日,驻牙买加使馆经商处陪同陈道江大使与牙买加规划署总干事韦恩·亨利举行座谈。规划署副总干事芭芭拉·斯科特、主任玛莎·琳-菲特等在座。

陈大使首先肯定规划署在牙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政策制定、实施方面所做重要贡献,以及与中方建立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陈大使表示,中牙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双方互为战略伙伴,多年来在务实合作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始终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积极支持牙经济社会发展,与牙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各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陈大使向牙方介绍全球发展倡议和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建设有关情况。全球发展倡议聚焦减贫、粮食安全、应对气候变化、数字化等发展中国家高度关注的重点议题,同牙2030愿景和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牙买加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和朋友,中方欢迎牙方积极支持该倡议,成为加勒比地区落实倡议的先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使馆愿同牙方一道,发挥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平台作用,挖掘双方更大投资合作潜力,携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推动中牙务实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

陈大使并向牙方介绍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中国经济体量大、市场空间广阔,具有强大韧性和活力,长期向好趋势不会变,第三季度明显回升,为世界经济稳定和繁荣注入动力。

亨利表示,在全球通货膨胀、经济收缩背景下,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一剂强心针,牙方对此充满期待。中国是牙最大的双边合作伙伴之一,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牙方高度珍视与中方关系。亨利诚挚感谢中方为牙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愿与中方继续在农渔业、粮食安全、人力资源开发、数字社会、卫生、教育等领域拓展合作,进一步夯实中牙战略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