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ama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陈道江大使与牙买加统计局局长卡罗尔·科伊等座谈交流

2022年9月14日,驻牙买加使馆经商处陪同陈道江大使与牙买加统计局局长卡罗尔·科伊举行座谈。牙统计局副局长德拉蒂-布代尔,调查部、企业服务部、经济会计部、行政统计部、外勤服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在座。

陈大使祝贺牙统计局本周正式启动第15次全国人口和住房普查工作,并介绍我国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情况及相关经验。陈大使表示,中方愿支持牙方加强统计工作能力建设,分享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并与牙方互学互鉴,推动中牙在经济统计、人口普查等各类数据统计和开发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使馆也将积极支持牙本次人口和住房普查工作。

陈大使并向牙方介绍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中牙务实合作项目情况。陈大使指出,在牙中国企业和华人华侨为牙经济社会作出重要贡献,不仅促进了牙经济发展,还为牙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培养了相关人才。中方愿与牙方一道,继续深化投资贸易、数据统计、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不断结出新成果。

科伊高度评价中国运用高科技手段开展各项统计工作,并诚挚感谢中方对牙统计工作及对本次人口和住房普查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科表示,牙中统计领域拥有较大合作潜力,牙统计局愿进一步密切同中方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方相关经验,提升自身统计工作水平,助力牙社会、经济、民生各领域数据统计持续完善,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牙华人华侨和中国企业是牙买加社会的重要力量,在牙有良好口碑,是牙中务实合作的促进者和贡献者。牙中友谊源远流长,牙方愿与中方加强数据统计等领域沟通交流,共同推动牙中战略伙伴关系在务实合作中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