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amaica

首页>牙买加概况>国家概况

来源: 类型:

地理位置

牙买加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地处北纬17.42度18.31度,西经76.11度78.22度,为岛屿国家。全岛东西长234公里,南北宽82公里,领土面积1142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10991平方公里是加勒比海中仅次于古巴和海地岛的第三大岛。

东隔牙买加海峡与海地相望,距离161公里,北距古巴145公里。海岸线长约1220公里,沿海有冲击平原,东部以山地为主,有著名的蓝山山脉, 最高山峰海拔2256米,为全岛最高点。中西部丘陵地处石灰岩高原,海拔305米以上,约占全岛面积的一半。岛上大小河流有120条,东北部的大河和西北部的黑河是其中最大的两条河,另外岛上山林间有很多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