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amaica

首页>牙买加概况>国家概况

来源: 类型:

主要城市

牙买加全国划分为3个郡(仅具地理意义)下设14个大区每个大区设立经选举产生的区政委员会,行使有限的地方政府权利,并设1名区长,由总督任命,作为总督代表。牙买加全国共设63个选区。

首都金斯敦市,是牙买加政治、工业和交通中心,也是加勒比地区的文化和教育中心,著名综合性学府西印度大学在此设有分校,技术大学则是该地区唯一的一所工科类高校。金斯敦还是国际海底管理局总部所在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环境规划署、科教文组织和粮农组织等均在此设有办事机构。

除金斯敦外,牙买加其它主要城市有著名的旅游城市蒙特哥贝、西班牙城奥乔里约和内格瑞尔。